轻触这里
关闭目录

深圳市盐田区人民政府

LNG垃圾转运车有什么特点?与柴油燃料相比优势体现在哪?

来源:盐田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发布时间:2023-09-04

  答:生活垃圾转运车是负责将生活垃圾从转运站运输到能源生态园进行处理的车辆,LNG是液化天然气(Liquefied Natural Gas)的缩写,LNG生活垃圾转运车顾名思义就是以液化天然气为燃料的生活垃圾转运车。

  LNG垃圾转运车与柴油车型相比环保优势明显,使用LNG燃料可以减少24%二氧化碳、40%氮氧化物、99%二氧化硫、100%颗粒物的排放。全市生活垃圾转运车实现清洁化替代后,每年可减少碳排放约4600吨。在车辆安全方面,LNG自身燃点是650℃,而柴油为220℃,LNG相比之下更加不易产生自燃的情况。此外,LNG气瓶采用高性能不锈钢制作,双层真空绝热保温、具备良好的耐腐蚀性、耐热性、保温性、机械特性等,并经过一系列严格的气瓶质量监督标准检验,安全可靠性相对较高。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打开当前页